English

饭碗里能盛什么

2000-11-28 来源:生活时报 邵 蕾 我有话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教授发明的水稻杂交技术,不仅使中国以仅占世界7%的耕地面积,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而且还将成为下世纪解决全人类吃饭问题的法宝。西方人把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惊呼为“东方魔稻”,众多的国际同行把他尊称为“杂交水稻之父”。

如今,一部以记录作物杂交优势利用世界先驱科学家袁隆平先生的科研历程和科学思想为内核的长篇传记文学《绿色王国的亿万富翁——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传》由华艺出版社出版。

这部传记文学作品,真实地记录了袁隆平教授历经数十年呕心沥血,包括在文革中那些封闭荒谬的年代,奋力突破重重困扰和苦难,终使一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科学技术在中国大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艰难历程,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领先世界永不停步的学术思路,深刻地揭示了科学技术刷新世界、知识资本强国富民的道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